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术交流 >> 正文

中心负责人汤勇教授作“学习监察法律法规 理解监督调查处置意蕴”讲座

作者: 来源: 发表于:2023-10-20 10:01:37 文章点击数:[]

1018日,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、学校纪委副书记、达州市党风廉政研究中心负责人汤勇教授在莲湖校区东区515教室作题为《学习监察法律法规 理解监督调查处置意蕴》的讲座。此次讲座由政法学院、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刘良训副教授主持,知识产权专业2023级学生全体参加。


汤勇着重从三个方面展开。第一,我国监察制度的历史发展及其历史启示。第二,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实践。第三,从国家监察权实施的主体、对象、权限等方面重点解读了我国《监察法》《监察法实施条例》规定的监察机关及其职责、监察范围和管辖、监察权限、监察程序等主要内容。


汤勇的讲座深入浅出,分析问题全面透彻,用丰富的资料、典型的案例融学术性、应用性一体,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监察法律法规的兴趣。讲座之后,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对监察监督的对象、内容、方式和监察调查的范围、措施以及监察处置的类型等的认识和理解,坚定了监察法律法规学习的信心,将潜心学业,为纪检监察一级学科建设努力打好专业知识基础。


版权所有 @ 2023 四川文理学院 地址: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
办公室电话:0818-2790790(传真) 备案号:蜀ICP备06020089号-1